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限购政策推行 致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劲不足

2013年08月07日11:20
来源:新华网
交通拥堵是大城市的通病,为了环境交通压力在一些一线城市实施了车辆限购政策。近日,网传继北上广之后,天津武汉青岛重庆石家庄成都杭州深圳等城市也存在实施车辆限购政策的可能。如果这些城市实施车辆限购政策,那么预计当地的汽车销量会锐减40万辆左右,直接导致汽车交易量下滑25个百分点,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车辆限购的目的基本是为了治理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问题。

  车辆限购对二手车的影响,对此北京卓杰行二手车袁先生表示,北京车辆实施限购政策促使北京车牌成了稀缺资源,尽管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抑制牌照的炒作,但是各种变相的牌照交易行为层出不穷,价格不断上涨无法避免,价格的上涨又助推了资源的紧缺。在没有其他更科学的办法来缓解拥堵的情况下,限牌起码从理论上讲缓解拥堵是说的过去的,二三线城市仿效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影响车辆限购势必会增加二手车经营的成本,这些成本最终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卓杰行二手车市场部李先生认为,实施车辆限购会造成短期的心理恐慌拉动车市交易量的增长,可是从长远来看对二手车市场是有损伤的,强制干预违法看市场自然发展规律。车牌作为一种特殊的资源,在车辆限购之前很多人担心以后摇不上号,会先随便买一辆车占一个车牌号码,这样会导致在二手车市短期内造成哄抢。但是这样会造成二手车交易的后劲不足。

  相关专家分析,车辆限购政策与国内扩大消费、稳定发展的总目标不符,从某种意义上讲使得百姓购买私家车受到不平等消费权,这会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并且对交通治理非常有限,并不利于节能减排。车辆限购是可以缓解交通问题,或者减少环境污染方法最简单,最容易执行,但效果不明显起不到实质解决问题的作用。

占号首选车:点击查看>>天津二手车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