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交通部门提示:冰雪路面行车要“三注意”

2013年11月28日1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景洋

  19日,持续了3天的东北暴雪有所缓解。面对雪后降温,气象部门再发道路结冰预警。哈尔滨交通部门提醒,冰雪路面驾车要注意“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三项技巧。

  业内人士称,几项驾驶技巧的前提是低速。起步困难上不去坡是冰雪路面经常出现的问题,这种情况自动挡可考虑用D挡怠速前进,手动挡可踩半离合,即离合器处在非完全接触状态,缓加油,可成功脱困。

  减速不当猛踩刹车是冰雪路面的大忌。在遇紧急情况需停车时,更要轻点刹车,切不可一踩到底,这样反而会造成车辆原地打圈,危险性更大。应稳握方向盘,采取减挡、拉手刹等方式减速停车,使车始终处于自己控制之中。

  同时,转向时要慢转方向盘,转向之前应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尤其在十字路口,由于风雪造成视线模糊,瞭望难免不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防止死角处出现车辆造成危险。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