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车市新闻

年末车市小高潮袭来 频现“提车难”问题

2013年12月27日10: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黄晶晶
陈志杰 摄
陈志杰 摄


  岁末年关,又到一年车市冲量“进行时”。

  然而,广州市场人气如何?车型具体优惠如何?现在下订年前能否提车?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期大部分4S店的优惠都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大幅度的降价优惠,但市民购车的热情依然不减,经销商的订单络绎不绝,年末广州车市小高潮已经如期而至。伴随着车市不断升温而来的是,部分车型开始走俏,出现车源紧张,年前提车比较困难,消费者可能需“跨年提车”。

  市场人气旺盛

  按照往年市场规律,年底是汽车销售旺季,是商家销售“冲量”关键时间点,各类促销吸客一轮接一轮。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即便是工作日,大部分4S店人潮涌动,看车、购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在赛马场汽车城,东风日产4S店内有多批顾客在看车,销售人员进进出出,忙得不可开交。其中,很多顾客已经开始办理购车手续,而部分看车顾客即使没有销售人员陪同,也开始在汽车旁边细细打量起来。与此同时,在这家店的展厅内,多辆汽车都贴出了“已售”的标志。

  “一般年底买车的人会比较多,想在过年前买车回家,年底销量还是比较好的,我们也基本完成任务了。”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从11月底的广州车展开始,市场表现一直不错。

  “刚刚做完团购活动,现在也还有一些优惠,幅度不大。但最近卖出去都有十几台吧,每年年底都是这样,很忙,很多人过年前想买到车开回家。”东风悦达起亚一家经销商的工作人员表示。

  车型优惠不多

  相对消费者的热情高涨,市场优惠并没有明显变化。记者通过对比发现,近期该店的优惠与一个月前的没有出现变化,轩逸骐达、阳光等车型依然有现金直降,降价幅度与此前相比不变,范围都是在7000元到9000元左右。

  据悉,在上海大众的车型中,帕萨特有现金优惠8000元、途安有现金优惠1万元、桑塔纳有现金优惠5000元、朗逸有现金优惠4000元、朗行有现金优惠3000元、POLO有现金优惠6000元。在一汽奔腾的车型中,B50B70均有现金优惠6000元,而且送原产导航,欧朗则是现金8.8折。而雪佛兰品牌旗下的科鲁兹约现金优惠1.5万元,迈锐宝有现金优惠1万元。

  “现在优惠幅度不是很大,年底大部分车型的优惠相对稳定,没有推出特别的促销优惠活动,而前来购车的顾客还是不断增加。”据一家比亚迪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比亚迪多款车型的价格优惠都在2000-3000元之间,优惠力度不大,但是年底店里的人流量却比平时多了很多。

  分析指出,春节前是汽车的销售旺季,在春节前买车已经成为一种消费习惯。部分市民选择持币待购,等到年底就纷纷出手,所以即使年底车市优惠促销力度不大,市民购车的热情依然不减。

  紧俏车型提车难

  市场的小高潮出现,提车难的问题或将再度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困扰。据悉,年底购车的消费者,大部分是希望在春节前提到车。而在走访中发现,部分紧俏车型的部分配置,现在下订,年前未必能提到车。

  “目前部分车型比较紧张,不一定能在年前提到车。”一家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全新帕萨特朗逸等车型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目前有的车型只有少量现车,而有的车型甚至已没有现车,类似这样的紧俏车型要想在年前提车几乎是不可能的。

  比亚迪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按照目前的库存情况,并不能保证所有车型都能在春节前提到。比如比亚迪S6,目前比较紧张,需要预订,年前提车可能比较困难,思锐速锐等现车车型也并不齐全。

  “热销车型很难在春节前提到车,由于近期销售比较火爆,部分车源非常紧张,很多现车车型并不齐全。”东风日产的一家4S店销售顾问表示,部分消费者并不在意优惠,更多是希望在年前能否提车。自从广州车展之后,市场一直表现不错,导致了部分车型提车周期延长的状况出现。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