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春节除夕高速不免费 长假有两个车流高峰

2014年01月06日10:32
来源:搜狐汽车太原站

  除夕高速不免费,预计车流不会大增,省高速交警提醒

  2014年春节假期是正月初一到初七。前不久,我省公布了2014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从1月31日零时(正月初一)起,至2月6日(正月初七)24时结束。这意味着除夕当天,有车一族不能享受"高速免费"大餐了。对于准备开车回家的人来说,除夕不免费会对交通产生怎样的影响,应该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1月5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我省高速交警部门。

  免费时间:正月初一至初七

  按照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可确定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2014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从1月31日零时至2月6日24时,免费车型为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车流状况:预计不会大增

  高速交警介绍,除夕高速不免费的话,除夕当天的高速流量应该不会大增,反倒对通行有利。根据高速交警以往的春运管理经验来看,节前车流分布一般比较平均,虽然整体较平时会有一定增长,如2013年春节前,我省各条高速路流量增长均在20%以上,但在除夕那天,流量与节前的其他时间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变化。去年除夕是免费的,但是高速路上并没有像国庆节那样拥挤。高速交警表示,毕竟回家过年,是每一个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最强烈的愿望,所以大家也就不会刻意选择免费时段出行。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能提前回家就提前回家。

  两个高峰:初二初三、初六初七

  同时,根据往年经验,高速交警预测今年春节高速免费期间,第一个高峰集中在初二、初三,返程高峰将会集中在初六、初七,这几天可能会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车流高峰。高速交警解释,年后走亲访友是习俗,中短途自驾游或"井喷",预计初二、初三,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而初六、初七,不少人会驾车回到太原,届时太原返程方向有可能会出现拥堵。高速交警提醒,车主出行时应先提前计划好路线,并且了解实时交通情况,适时调整出行计划。此外,如果春节期间出现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情况,也极有可能造成部分路段的严重拥堵,出现长时间排队、长距离拥堵等问题。高速交警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避开拥堵时段,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