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本溪去佟二堡免费车翻了 司机殒命30人伤

2014年01月07日11:1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如果不是下雪,路就没这么滑……

  如果车速不是那么快,就可能绕过“胳膊肘”弯……

  如果听老伴儿劝不坐免费车出去溜达,他也不会受伤……

  冰雪路面,“胳膊肘”弯道,车速飞快,大客冲下陡坡,司机殒命,30多名乘客受伤。昨日,这一惨剧发生在本溪市一辆去往佟二堡的免费大客车上。

  30多人坐免费车去佟二堡结果出事了

  “一早送来30多人呢,现在有些在病房了,有些轻伤回家了。”昨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本溪中心医院急诊室一名医生向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介绍。“车冲出路面,车上大伙就喊‘完了!完了!’”在该医院骨外科病房里,小丽(化名)和母亲分别躺在两个病床上。

  小丽双臂骨折,其中一只手臂上缠着厚厚的绷带,正在等待做手术,母亲脸上贴着纱布。

  提起上午死里逃生的一幕,娘俩依然有些慌乱。据小丽母亲介绍,出事的车是从本溪市内开往佟二堡的免费班车,发车时间是早上7时30分。

  “发车晚了,7时40分才走,开了没多久,还没到9时就出事了。”小丽母亲说,自己和女儿坐在车的后部,“车上没坐满,大概有30多人吧。”

  雪后路滑车画龙冲下“胳膊肘”弯

  “当时车速挺快,因为出发晚了10分钟。下过雪,地面又特别滑。”62岁的伤者王老汉证实,“在车没冲下坡路前曾经左右摇摆‘画龙’。坡并不算太深,但是恰好是个‘胳膊肘’弯,车就翻下去了。”“车冲下坡后翻了过来,四轮朝上了。”小丽说,出事后大客车窗玻璃都碎了,自己被行李架直接压在土坡上,动弹不得,“幸亏是消防员来得快,把我拽出来的。”

  小丽母女称,出事后相继有多辆消防车到现场,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由于伤者众多,一些轻伤的只能多人挤在一辆救护车里,“一个担架上坐好几个人。”

  62岁老汉没听老伴劝出来溜达受伤缝10针

  该医院口腔科病房里,62岁的王老汉躺在病床上,头部厚厚的纱布显得有些挡眼,“外边缝了10针,里面缝多少针大夫不告诉我,怕有心理影响。”

  “本来是想有时间了出去溜达溜达,老伴本来就不让去,结果还真出事了。”王老汉说,是前一天晚上通过电话联系车的,“是一家旅行社叫‘汇丰’,上车前要登记姓名、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

  王老汉当时坐在车内倒数第二排,出事后从破碎的车窗里爬了出来,“感觉头挺疼,我看旁边有个小房子,捂着脑袋就进屋了,手拿下来的时候一看全是血。”

  王老汉给记者看了一副当时用来捂头的皮手套,上面还留有大片已经干涸的血迹。

  在另一间病房里,一个面目清秀的女孩儿正在熟睡,旁边的家属称,女孩也是此次事故的伤者,只有22岁,“挺重的,盆骨骨折了。”

  在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多名伤者均表示,交警等部门已经到医院调查过情况,但是始终未见到旅行社的人到医院来,“医疗费都是我们垫付的,但是总得给我们个态度吧。”

  旅行社:出事的车是雇个人的

  根据伤者提供的信息,记者找到位于本溪市中心的这家“汇丰”旅行社,旅行社玻璃橱窗上还张贴着去往佟二堡免费班车的广告,并标明发车时间。

  旅行社内,三名工作人员虽然坐在电脑前,却在分别摆弄手机。

  记者:去佟二堡的班车是在这报名吗?

  旅行社:是在这报名,但是这几天天气不好,不能发车了。

  记者:今天早上发生事故的车是你们这的吗?因为出事故了,所以不能发车了?

  旅行社:是我们的车,但还是因为天气不好不能发车。

  记者:那今天不也是刚下过雪吗?

  旅行社:昨天不是没下雪吗?今天早上是因为来不及更改。

  记者:现在旅行社有人在处理事故吗?

  旅行社:我们不太清楚,老板应该在处理。目前交警和职能部门都已经介入处理。

  记者:出事的车是你们旅行社的吗?

  旅行社:不是我们的车,是个人的车。

  记者:那车主和旅行社什么关系?

  旅行社:算是雇佣关系吧。

  记者:旅行社雇车,免费送乘客去佟二堡,那旅行社赚什么钱?

  旅行社:这个你问我,我只能说不知道。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