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车市新闻

东风与PSA于26日正式签约 斥8亿欧元入股

2014年03月26日1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搜狐汽车本溪站继上月签署谅解备忘录后,法国当地时间3月26日,在中法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将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签订正式入股协议。两天后,双方还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签署全球战略联盟协议。

  根据谅解备忘录,东风集团将斥资8亿欧元,收购PSA约14%股权,与法国政府和标致家族共同成为PSA三个最大股东。在此轮注资完成后,PSA监事会结构将发生变化。在PSA监事会中将设6位独立委员,其他8个席位中,东风集团、法国政府及标致家族各占两位,其他两位为雇员及雇员代表。监事会主席由独立委员担任。据悉,已前往法国的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副总经理刘卫东有望分别担任PSA监事会副主席与PSA亚洲事业发展委员会主席职务。

  签约后,东风PSA将加强彼此在技术、研发、制造及海外分销等领域的合作,具体合作包括:扩大在双方合资公司神龙的合作范围,提升全价值链研发能力,加强海外市场合作,2020年实现年销售东风品牌、标致品牌及雪铁龙品牌汽车共150 万辆的目标;加强双方在研发领域的战略合作,包括在中国共同设立研发中心、在产品技术和车型平台上发挥协同效应;设立新的销售公司(出口公司),负责神龙和PSA 产品在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大陆),特别是东盟地区的销售和服务。

  至此,东风集团入股PSA这一备受关注的跨国合作案尘埃落定,但双方的后续动作与发展显然更值得关注。正如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在此前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讲到的一样:未来东风PSA有无限想象,如果东风长期持有PSA,有很多故事可以被制造。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