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车市新闻

多挡位选择 盘点五款8AT/9AT豪华中级SUV

2014年03月31日0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奥迪Q5:几经变更后开始匹配8AT

  2013款奥迪Q5 40TFSI

  售价:38.36万-56.77万元

  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在2001款Q5以后才出现的。从2011款Q5开始便摒弃了原来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ZF 8AT变速箱,目的就是为了让低扭更加随心所欲,算是一个锦上添花之举。更多的档位可以提供出色的换挡平顺性,高速时也能有效降低油耗。

  2013款奥迪Q5 40TFSI依然搭载老款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目前在售的最新款为2013款奥迪Q5,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主要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改动。比如前脸的变化就比较明显,这款新车采用了连续光带式的日间行车灯,比老款的灯源设计方式更加时尚并且富有科技感。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遵循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外观风格。

  内饰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的材质依然比较精致,中控面板采用了钢琴漆装饰材质,看上去比较时尚,但缺点是有点儿不耐脏。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中间部分采用圆形风格,经过改进的条幅运用镀铬装饰线条,看上去比老款更加年轻化。技术型的仪表盘基本没什么变化,依然是双圆盘设计,白色刻度和红色指针是传统的风格。

  虽然历经数次小改款,但奥迪Q5轴距一直保持在2807mm指标,尽管不算突出,但也足够使用,能够给我们带来合理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也能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当然,消费者也不能期待更宽敞的空间表现,毕竟后排一拳多的腿部距离并不十分让人满意,另外后排中间地板的凸起还是很明显,这也影响了满载时的舒适性。540升的行李厢倒是很标准,足够日常用车使用。

  从品牌形象上来看,奥迪在国内消费者的心目中还是占有一定地位的。而国产Q5的价格区间也比之前介绍的车型有所提升,但其在整体工艺品质方面的确也算是对得起这份售价。如果对品质感有一定要求的话,国产Q5是个不错的选择对象。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