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车市新闻

多挡位选择 盘点五款8AT/9AT豪华中级SUV

2014年03月31日0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5页 :Jeep自由光:首款采用9AT的量产车型

  Jeep 自由光 2.4L

  售价:37.19万-45.99万元

  自由光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来自采埃孚ZF的9速自动变速器,这也是全球首款搭载于量产车型中的9速自动变速器。

  Jeep自由光配备了2.4L以及3.2L V6两种发动机的组合,其中2.4L TigerShark(虎鲨)发动机可以迸发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9Nm。而Pentastar3.2L V6发动机可以迸发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15Nm。目前2.4L的三款车型已经上市。

  自由光变速箱体积和重量级本和一般的6AT变速箱处于一个水平上,从6挡往上基本是为了节油而设计的超比挡,所以自由光的油耗应该也会有着不错的表现,工信部测得的油耗数据为8.8L/100km。9档变速箱换挡冲击更小,换挡速率也更快。

  2.4L的自由光在自动模式下采用了更为柔和的调教,日常行驶中油门会限制在1500rpm,9速自动变速器会十分机敏的在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的时刻自动换挡。此外自动模式下,车辆会采用前驱模式行进,以确保最保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只不过在普通模式下的车辆驾驶中会明显感受到电脑对于变速箱的限制,无法发挥出其真正的动力性能。

  转变为运动模式驾驶,这要得益于自由光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响应更为积极,这套聪明的变速箱会自觉的将换挡时机错后,以发挥每一千瓦功率所带来的效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运动模式下,车辆提供的后桥自动断合功能可以将驱动力尽可能将向后轮输出,可达到最大40:60的前后驱动比以带来更大的驾控乐趣。

  自由光是一款Jeep使用菲亚特的CUSW平台,基于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打造,定位在指南者大切诺基之间。该车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于Jeep传统的认知,在设计方面除了保留Jeep经典元素外,还加入了一定创新。

  自由光采用了Uconnect系统,并配备8.4英寸中控面板以及7英寸中央仪表双液晶操作系统,通过触控、声控和按键,实现导航、娱乐、通讯等人机交互操作。另外,该车还装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提示、碰撞预警、盲点监测、自动泊车等配置,并标配了10安全气囊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