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车市新闻

曝第八代欧版大众帕萨特谍照 2015年推出

2014年04月03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 新车]大众第七代帕萨特(Passat B7)在国内以长轴距车型迈腾一汽大众生产销售。第七代帕萨特亮相于2010年,国内市场月均接近1万5千台的数据也说明,该车型正在发力大卖之际。而最近的一组测试车照片则显示,第八代帕萨特的欧洲版本车型目前已经进入道路测试,按照汽车厂商的开发流程,该车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量产下线。

曝第八代欧版大众帕萨特谍照 2015年推出
  
曝第八代欧版大众帕萨特谍照 2015年推出

  作为大众集团最为重要的也是盈利能力最强的车型,大众非常重视新一代帕萨特车型的研发。第七代欧版帕萨特由第六代欧版帕萨特的车型平台升级而来,因而第七代车型在很多时候都可以被视作是第六代车型的改款。而毫无疑问,采用MQB(Modul Quer Baukasten即大众集团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平台的第八代欧版帕萨特将会是一款全新车型。

曝第八代欧版大众帕萨特谍照 2015年推出
  
曝第八代欧版大众帕萨特谍照 2015年推出

  由于测试车厚重的伪装,我们暂且还不能辨别B8欧洲版帕萨特的造型。从测试车照片来看,新一代欧洲版帕萨特的车身尺寸与现款车型接近,车身比列也比较相似。但由于大众品牌整个家族设计思想较第七代欧版帕萨特车型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第八代欧版帕萨特将会延续大众品牌目前的家族设计,而这一设计的影响可以从第七代高尔夫第六代高尔夫的变化上体现出来。

曝第八代欧版大众帕萨特谍照 2015年推出
  
曝第八代欧版大众帕萨特谍照 2015年推出

  不难想象,B8欧洲版帕萨特将会采用如同第七代高尔夫一样较为平直的线条,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锐利一些。而通过测试车照片可以看到的变化有:后视镜的位置从车窗前端挪到车门腰线上方;车身腰线的弧度更为明显;采用LED作为光源的尾灯,其造型也变得更为狭长,而且灯组排列与改款后的大众CC类似,呈现两辐横条状。而前灯组则融合了全新的方形LED、灯组下方的条状日间行车灯以及LED大灯,因此第八代欧版帕萨特如同最近才发布的第七代高尔夫GTE一样拥有全LED头灯。

  此次的测试车照片并不包含内饰造型,因此第八代欧版帕萨特车型的内饰还有待进一步的谍照公布。

曝第八代欧版大众帕萨特谍照 2015年推出

  动力方面,目前MQB平台车型出现了4款汽油机和3款柴油机,全部为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预示着B8欧版帕萨特将不再搭配自然进气发动机。汽油机方面:分别为EA211 1.2 TSI直列四缸发动机,拥有85马力(63千瓦)/160牛米和105(77千瓦)/175牛米两种输出;EA211 1.4 TSI直列四缸发动机系列则拥有122马力(90千瓦)/200牛米和140马力(103千瓦)/250牛米并具有ACT闭缸功能的两款机型;搭载于第七代高尔夫GTi上面的EA 888 2.0升TSI直列四缸发动机拥有220马力(162千瓦)/350牛米以及230马力(169千瓦)/350牛米两种输出。对应于B8欧洲版帕萨特,1.4TSI和2.0TSI发动机肯定会出现,但作为中间机型,EA 888 1.8升涡轮增压机极有可能会被沿用。

  有消息称,MQB平台将不会再提供传统的带有液压变矩器的自动变速器(包括SUV以及四驱车型)。 虽然该消息的准确性有待验证,但MQB平台确实是以DSG双离合变速器为主力。B8欧洲版帕萨特也将会使用7速以及6速DSG变速器作为多款发动机的搭配。

  B8欧洲版帕萨特预计会在今年年末正式亮相,其销售工作则可能会在2015展开。由于MQB平台布产的原因,猜测B8欧洲版帕萨特可能会作为新一代迈腾车型或者使用全新的名字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而现款迈腾则有可能会继续生产一段时间。另外,由于平台搭配上的难度,现款迈腾车型所搭配的3.0升V6自然进气发动机可能不会再出现在新一代迈腾车型的配置中。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