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车市新闻

微软反击苹果:推新一代Windows车载系统

2014年04月09日16:38
来源:车云网

  微软在本周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新一代的Windows in the car技术概念。该概念的演示是大会名为“Windows与物联网”专题讨论会的一部分。

  微软Sync系统驱动各类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已有多年时间,福特起亚宝马日产菲亚特均采用Windows的特制版本来创建自己的界面和系统。不过微软还着眼于为其Windows打造自家的“Metro”用户界面,供未来的汽车使用。

  微软高管史蒂夫·特谢拉(Steve Teixeira)在Build大会上谈到了未来的车载Windows。他们的概念实际上跟苹果的CarPlay非常相似。在将智能手机连接汽车后,用户会看到手机界面通过Mirrorlink标准投射到车载显示屏上。

  微软的车载Windows概念正在一些真车中进行测试。现有原型采用与苹果CarPlay系统不同的连接标准Mirrorlink。目前被用于诺基亚塞班手机和索尼Xperia Z手机,但要是更多的信息娱乐系统开始采用该标准,它有望得到更加广泛的支持。大众丰田本田雪铁龙全都在制造支持Mirrorlink的汽车,两家汽车音响制造商Alpine和Pioneer也支持该项标准。

  全新的车载Windows概念实质上是将Windows Phone的功能直接延伸至车载显示屏。在演示期间—奔溃过一次,说明它显然还处于概念阶段—特谢拉谈到开发者将能够创建适配汽车的应用程序。微软在演示中还展示了一个相关的应用商店。

  在界面的开始页面上,你可以看到你所处道路的最高车速,常见任务(磁贴)的大按钮,静音、查看、搜索和设置的按钮,屏幕顶部则显示选项、时间、温度、网络型号和设备的电量。你可以将常用任务固定在开始页面上,就像在Windows 8平板电脑或者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上那样。

  正如苹果在展示iOS in the car概念一段时间后才正式推出CarPlay,该车载Windows现在还未做好推出的准备。特谢拉并未披露该系统的推出时间表,也拒绝回应是否有汽车制造商有兴趣使用Mirrorlink和新车Windows。它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推出,但至少微软意识到了它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来将其产品带到未来的汽车当中。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