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车市新闻

熄火不用慌 雨天车辆涉水注意事项大盘点

2013年07月09日13:58
作者:张莉

  7月中旬从来都是雨水多发的季节,但今年的雨水似乎特别的多,截止到7月9日上午9店15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切变线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有暴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7月的那场大雨,在大雨即将到来的时候,开车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涉水行车应注意哪些事项?

  夏季雨水较多,容易造成道路积水,车主朋友应当尽量避免在暴雨天气开车出行,或者尽量避免容易积水的低洼路面。万一遇到积水路面,在涉水通过之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做到心中有数。首先必须仔细查看水深、流速和水底情况以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和道路情况,由此来判断是否能安全地通过。一般来讲,水位达到前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涉水行驶就有一定的危险了。涉水行驶时应当以低挡慢速通过,在行驶过程中不要松油门,不要换挡,否则很容易造成排气管进水,影响发动机的工作。

  一汽车在水中熄火了怎么办?

  万一汽车在在水中熄火了,千万不要常识重新起动发动机。车主应当在第一时间内下车了解汽车被淹的程度。若水面超过轮胎的一半,车主应将钥匙拔下后摇紧玻璃,以免车内进水。有经验的车主可以把电瓶线的螺丝松开,拆下电瓶负极线,避免车上电器因进水导致短路。然后尽快拨打救援电话,或主动找帮手将车移出积水,防止车在积水中长时间浸泡,导致底盘受损。车主也可以找帮手将车推出水面。在推车时,不要点火起动车辆。在车熄火的状态下,人工将车推出积水处。与此同时,有保险的车辆要事先电话告知保险公司,得到允许才能移动,否则会遭拒赔。另外,车子被淹后要到4S店去及时检查。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