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车市新闻

2013年上半年车市销售 法韩两系异常强劲

2013年07月10日10:26
作者:李羽龙

  就在前不久中汽协与乘联会都各自发布了中国车市上半年乘用车销量报告,2013年上半年总的来说市场表现远好于2012的预估。尽管遭遇了这样或那样的风波,但车市的整体增幅大大超出2012年同期,用坚韧来描绘2013上半年的车市走势一点不为过。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法韩两系的大幅上涨和SUV车型的中流砥柱作用。

  挡都挡不住 法韩两系强势崛起

  部分企业已经公布了上半年销售数据,就现代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销量为510,842辆,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276,466辆,在华销量共计787,308辆,同比增长32.6%。而法系的两大品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的增幅也不会低于30%。这不得不说是两个相对弱势的车系爆发性增长的明显写照。有数据显示,1-5月,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销量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9.10%、14.46%、12.10%、9.08%和3.23%,尽管法韩两系车的市场占有率还很难企及德日两系,但是向前追赶的步子已经越迈越大却是不争的事实。

  相比之下德系、美系作为长期以来高速增长的代表,到现在为止依然坚挺,日系虽然是五大“外系”中唯一表现不理想的,但是在接近年中时反弹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可以预见,下半年的车市必然是以美赶日,法韩抗美日的动作大片,而德系继续当他的老大哥,演他的幕后领导角色。

  车型代表:东风标致 3008

  2013年1月上市以来,月月销量都在增长的法系SUV,车子本身的设计和动力都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标准,难怪在上半年横扫很多城市。3008有三大卖点,可以用TMH三个英语字符来概括:1.6 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幻影式战斗机式驾驶舱、Hobby三段式尾箱。这三大卖点配合城市休闲车的全新SUV造车理念东风标致3008迅速成为法系领军人物,抗衡德日。

  还是妥妥的 SUV牢牢把控细分市场

  细分市场的增长变化是现在车市关注的焦点,不同于各系车大家基本一致、齐头并进的趋势,细分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这似乎是在预示着中国车市汽车需求转型的加速。曾经风头最劲的小车、微车市场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剧萎缩,除了上海通用五菱,绝大多数微车制造企业不是转型了就是填坑了.上海通用五菱作为微车界一哥在如此糟糕的市场大流中还能保持增长实属不易,但是前路坎坷,五菱的希望是寄托于宝骏还是另谋它途值得关注。

  SUV市场则频传捷报,路虎卖的脱销早不是什么新闻,如刚刚涉足SUV领域的一汽奔腾旗下的X80也有脱销的好成绩。得此市场得天下绝不夸张,举个例子,长安福特2012年底开起了SUV传奇之路,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在两款主打SUV翼虎、翼博的带领下销量增长率惊爆眼球上半年卖出28.7万辆,同比增长率为66%!这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于近年车市的常规认识。

  代表车型:长安福特 翼虎

  翼虎也许是整个车市卖得最好的SUV车型,尽管20万的定价不菲,但是其凶悍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与极佳的越野性还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同,作为一款20万级别SUV翼虎把越野与生活玩儿得很转:说他越野,他有良好的通过性和优秀的四驱动力;说他生活,感应式尾门、超级节油的直喷发动机又为生活平添了几许乐趣,翼虎SUV的全能冠军实至名归。

  革命尚未成功 自主品牌还需努力

  自主品牌的路子在今年上半年走得很怪,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诸多报告都莫衷一是,很难说清到底是普增还是普降,很多时候数据甚至显示的是大起大落.比如,一汽奔腾,前四个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不显,但是后两个月却大幅上扬。而比亚迪江淮长安等品牌在经历了转型或改革等剧变之后渐渐展现出了潜力,每每有新车上市或者大型活动的时候,都能冲击一下合资车所把控的A级车SUV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长安汽车与老牌自主品牌大佬吉利,都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上半年整体增长率甚至超过了25%。

  但是,自主品牌想要真正在中国车市中做到“自主”要走的路还有很长,随着合资品牌大幅度改进技术以及品牌升级战略逐步实施,自主品牌如果不加速迈步的话,后果可能就没那么乐观了。特别是在售后服务与品牌价值这两块上,自主品牌任务艰巨,不能仅仅是推出一款新车或者以简单的加入某一细分市场作为战略的远期规划,打出自己的特色,现在看来这才是最适合自主品牌的出路。

  代表车型:全球鹰 GX7

  GX7虽然不像帝豪EC7那么强势,常年霸占自主品牌销量头把交椅,但是全球鹰GX7作为吉利旗下最成功的SUV还是可以给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予以借鉴。毋庸置疑,GX7是吉利丰富产品线的一大力作,他为吉利开启了一扇大门名为SUV,更毋庸置疑的是这扇门的钥匙却只有吉利才有,那就是安全。GX7也许渐渐会有最安全的自主SUV的称号,这也是GX7的一大卖点。所以说自主品牌的出路绝不只是丰富产品线,更关键的是做好自己的特色,全球鹰GX7无疑就是最好的标杆。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