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工程车爆胎未警示 大货车追尾司机被截肢

2013年07月26日10: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综合

  昨天凌晨,南京绕城公路上,一辆工程车因为爆胎维修,司机没有安放三角警示牌,引发后面运输空调的货车追尾,司机被困驾驶室右腿截肢,一车200多台空调损毁。

  工程车爆胎司机没放警示牌

  "嘭!"昨天凌晨2时30分左右,南京绕城公路铁心桥段,一辆满载沙子的工程车突然爆胎,车子顿时"瘫"在高速上不能动弹,工程车司机立马下车维修更换车胎。慌忙中,该车司机没有在车后一定距离处,安放三角警示牌。

  由于天黑,绕城公路上视线受影响。又是"嘭!"的一声,一辆满载空调的货车引发追尾,一头撞上了工程车,货车驾驶室变形,司机周某被困驾驶室内。很快,在接到报警的公安、消防及120救护人员赶到,消防员在变形的车头撬车门,将受伤困在车内司机周某救出急送454医院。因周某右腿受伤较重不得不进行截肢手术。而在现场,一车200多台空调全部损毁。

  因为都是重型车,交警调来两辆清障车及吊机现场施救,一直到昨天中午,事故基本清理完毕。

  交警面对眼前一幕称,不要小看这个警示牌,少一个三角警示牌,高速曾发生过多起惨剧事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三角警示牌怎么放,你知道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上路必须有合格的三角警示牌,三角警示牌是汽车发生故障或事故停车时使用的唯一合法警示标志,也就是说,当你抛锚或是发生事故后车辆无法移动,合理放置三角警示牌后,就算是引发了二次事故,也将不用承担责任。

  另外,在高速上汽车发生故障或事故停车,没有在后方按规定放置三角警示牌的话,按规定将罚款200元,记3分。

  三角警示牌的知识

  1、三角警示牌放置在车的哪个位置?

  交警说,目前国内在售的大部分车型对三角警示牌的放置不外乎这几种:后备箱盖内侧;后备箱遮板下或是直接放在后备箱内;还有些直接和备胎放在一起。

  2、三角警示牌正确放置距离是多少?

  根据不同道路和时间,警示牌的放置距离也有所不同。

  一般来说,白天时段,城市道路放置在车后50米以外;快速路、高速公路放置在车后150米以外;

  夜间时段,城市道路放置在车后150米以外;快速路、高速公路放置在车后250米以外。

  3、警示牌应放在道路什么位置?

  三角警示牌要放在事发车辆所对应的车道内,不可放在其他车道内;

  如果车是在一个坡路无法移动,须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坡顶或是坡底,因为车辆行驶在坡路上会产生盲区,这样才能提前提醒过往车辆。

  如果是在弯路区域,须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入弯前的道路上,告知车辆提前减速。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