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238次!违法“夺冠”的公务车让谁汗颜?

2013年07月30日09:57
来源:东北新闻网

  长沙交警今日公布辖区内20次以上违法未处公务车数据,其中宁乡县编委车牌为A96698的小车违法未处理次数达238次排名第一,长沙市芙蓉区人大、雨花区人大等均榜上有名。(人民网长沙7月29日)

  一辆公车居然因违法记录达238次“勇夺冠军”,238次!实在让人目瞪口呆,几乎就是把闯红灯、超速、逆行、越线压线当成了家常便饭。如果将这些违法记录打印出来,想必也可以编成厚厚的一本违法记录大全了吧?如此夸张的违法夺冠着实让人汗颜!

  “公车”而今已经超越了“交通工具”这个最根本的含义,公车俨然成了特权的象征,成了个别廉洁意识不强的官员的腐败工具。通过之前曝光的种种类似案例,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单位的公车交通违法率,是与其权力大小、权力环境有直接关系的。越是要害部门、实权部门、特权单位,“最牛官车”出现的几率就越大。而换做老百姓,别说238次,就是38次,估计早就被交警给列入黑名单了,又岂能让它还在公路上肆意横行

  公车违法不处罚是权力约束不到位。禁而不绝的公车交通违法现象,问题在车,根子在人,是个别官员头脑中堆积了太多的特权思想,行为中潜藏有太多的特权习惯。是霸权主义、特权主义的外漏表现。同时也暴露出执法单位的不作为、或者说是慢作为。一辆车违法达238次,难道以前没发现?如果发现了为什么不及时处理?是不想处理?还是处理不了?个中缘由恐怕只有当事部门才能解答,不过相信群众的心中自有评断。

  要想根治公车违法,根源在人,关键在于消除特权思维,增强守法意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维护秩序人人有责。让“官”和“民”在交通法面前是站在同一个水平线的。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