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邂逅”正能量 本溪电瓶车上演让座风波

2013年10月09日10: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徐娜李浩

  阅读提示

  这个“十一”长假你出游了吗?各大景区在接受“黄金周大考”的同时,路上的行者们也在经受着人情冷暖的各种考验。

  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采访了N位出游者,听他们细致描述了在旅途中所感受的那些“正能量”—

  小战士苦等失主仨小时

  讲述人:矫鸾地点:内蒙古

  9月26日晚上,我们自驾车队赶到额济纳旗,在胡杨林景区门口买完门票后,发现自己的钱包没了,里面除了5600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及10多张银行卡……同行有19人,怕扫了大伙游玩的兴致,我没声张。第二天一大早,我回到景区打了报警电话,可还没等到警车过来,就碰到景区保安部门经理,说他们已经帮忙把钱包保管起来了。

  两张白纸紧紧包裹住长钱夹,一层层打开后,发现每张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钱包内物品的明细。“你点一点,看看少了什么。”柴经理告诉我,“9月27日胡杨林节开幕,驻地部队前来增援,你的钱包恰好被一个小战士拣到了。他原地苦等了三个小时,到晚上8点景区的游人都已散去,才将钱包交给我们保安部……”

  问好部队的名称和位置后,我立即定制了三面锦旗,写了两大篇表扬信前去感谢。本来想给战士2000元钱作为酬谢,可他说什么也不肯要,也自始至终没告诉我们他的名字……

  同行孕妇被温暖照顾

  讲述人:赵立明地点:山东威海

  10月3日,我跟朋友从威海码头前往刘公岛,途中需要来回坐船。朋友怀孕7个半月,走路速度比较缓慢,船上人特别多,基本上是推着往前走,不过周围的游客看见有孕妇都纷纷避让,并提醒她要小心,上船还有人主动帮忙搀扶,感觉特别棒。中午吃饭,大家基本上把好吃的东西都放在孕妇面前让她能够补充体力,吸收营养。

  这温暖了整个旅程。

  阿婆提醒“小心慢慢点”

  讲述人:刘欣地点:云南

  在这彩云之南的神奇土地,处处感受到了绵延不息的力量。

  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偏僻,绕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地方,后来一位中年男子亲自将我们送到了住的地方。指路这么认真的,头一回碰上。

  从大理双廊搭车回古镇,司机就像一名导游,边开车边给我们讲当地的风土人情,特别热心地介绍吃喝玩乐最节约的“攻略”。

  在客栈,房间门是敞开的,人和人之间的信任达到了极致,能够保持这种民俗挺让我震惊。

  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有个超市,我们常去买东西,它是一个白族婆婆开的,每次进出门,阿婆都会善意提醒:“小心慢慢点,门槛高着哩。”一个苍老而温暖的声音让人无比亲切。

  电瓶车内争着让座

  讲述人:李浩地点:本溪

  10月6日,我在老边沟景区游完乘坐电瓶车返途时,路上遇到了一名残疾人,他们实在太累了,走不动了。司机见到这种情况后主动将车停在路边,让他们上车休息。虽然电瓶车已经坐满了人,但大家纷纷起身,争先恐后地为他们让座,自己选择站到了终点。那名残疾人不住地感谢,看得出来非常激动,这种人与人传递的爱与关怀温暖了整个回程路。

  帮着把两大箱海鲜抬出站

  讲述人:王刚地点:沈阳北站

  10月7日,我坐火车返回沈阳,中途一个女孩从盘锦上车,拿了两大箱子海鲜。到沈阳下车时,可把她愁坏了,单靠她自己的力量根本抬不下去,同车的两位乘客见此情形主动伸手相助,不仅帮她把箱子抬到站台,还把自己手机借给她联络接站人。

  这个女孩说,最让我觉得感动的是,他们只是旅途中的陌生人,但却在别人需要时全力相助,这种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我们生活的世界该有多么的美好……

  记者徐娜李浩摄

  新闻链接

  这些心得帮您旅途变惬意

  多少次,我们希望在美景中放缓脚步,静静品味;多少次,我们只能抱怨“人潮”“人头”煞了风景。

  市民孙小姐对家人出游安排就显得颇有心得—

  心得1:先玩家门口的景点

  按照事先的准备,孙小姐早就开始计算着自己的假日。

  10月1日大雨,在家做攻略;2日,玩莫子山公园;3日,蒲河生态廊道。

  心得2:做好功课才能“错峰”

  孙小姐认为:整个假日安排有序的前提就是随机应变。

  为什么不能早起一点儿?为什么不能晚走一些?高速路上绝对不会24小时是高峰呀!随时看新闻、收听广播、随时变换行车的路线,观看天气预报,这些都需要“灵光一现”的。

  回想“黄金周”,孙小姐说,化妆的时间可以在车后座完成、睡回头觉的时间也同样可以选在车内完成。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