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本溪公务员开公车送家人赴升学宴 被查处

2013年10月12日10: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本溪市整治“浮庸散奢”检查组查处近年来首例公车私用参加升学宴的案件。

  8月3日,本溪满族自治县动监局工作人员孙某,驾驶辽E22607号执法车辆,将其家人送到亲属举办的升学宴现场,并将车辆停放在酒店门前。本溪满族自治县纪委决定给予孙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车私用费用由其个人承担。

  本溪市同时还公布今年7月中旬以来查处的9起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案件,违纪者分别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等处分。

  本溪市服务业委员会酒类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吕某违规操办升学宴10桌,本溪市服务业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吕某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1000元。

  本溪市文广局大辽公司工作人员潘某违规操办升学宴13桌,市文广局给予潘某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500元。

  本溪市公安局戒毒所工作人员郭某违规操办升学宴12桌,此案还在处理中。

  本钢集团公司所属的原料厂、炼钢厂、冷轧厂、维修检测公司的杨某等4人违规操办升学宴,分别被所在单位给予通报批评、罚款2000元和追缴礼金。

  背景解读

  本溪严查借升学宴敛财

  2011年6月,本溪市纪委、市监察局就联合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敛财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做到“四不准”:不准为子女升学操办非家庭性质的“升学宴”;不准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不准巧立名目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各种费用;不准动用公车送子女入学。

  同时,本溪市纪委还要求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填报《党员干部办理子女升学宴请事宜报告表》,各单位要求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作出书面“不操办”承诺。

  三令五申之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本溪市整治“浮庸散奢”检查组请市民积极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