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本溪2724台出租车 陆续更新为双燃料汽车

2013年10月31日09: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10月29日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局客管处举行的出租汽车推广使用双燃料车型选型大会上了解到,中华FSV大众新捷达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东风风神吉利新远景这5款双燃料汽车,作为山城出租车今后更新换代的必选车型,全市2724台出租车将根据使用年限进行陆续更新。

  我市市区现有出租汽车总数为2724台,其中符合标准的双燃料车辆65辆,其余车辆除柴油车外,95%均为私自改装的双燃料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当前,出租汽车与百姓日常生活越来越密切,其作为一个城市对外的窗口,是城市流动的名片。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水平,为百姓出行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坐环境,同时本着节能环保,降低排放的原则,努力完成我市蓝天工程治理目标,交通客管部门按照市政府最终确定的双燃料出租汽车车型,严把市场准入关,以出租汽车更新为契机,开展了双燃料出租汽车推广使用工作。

  在这次车型选型大会上,在参观了10个参选车型、听了各经销商代表详细介绍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新闻记者、经营者、行业管理部门等100名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了公开投票,从参选车型中推选出更为适合的车型。根据代表们的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5款车型为我市出租汽车今后更新车型。

  据客管处负责人介绍,此次选型大会充分尊重出租车业主和从业人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选择权,全程实行阳光操作。此前,他们面向广大市民及出租行业从业人员发放调查问卷,从车型大小、燃料类型、车辆价格等方面积极征求意见,并制定出参选车型标准。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