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聊微信抽烟等驾驶陋习 暗藏隐患令人揪心

2013年11月01日11:36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郭翰卿

  开车时打电话、聊微信、抽烟、不正确使用安全带……这些行为对于某些驾驶员来说可能已经成为习惯了,但其中所暗藏的安全隐患不言自明。本报近一段时间接到不少读者的来电,反映他们为之揪心的危险驾驶现象。

  危险驾驶 看了都害怕

  河北区中山医院职工昝云山:前两天我在中山门二号路等候公交车,看到一名女子竟抱着自己的宠物狗开车!如果小动物在车行驶的时候来回乱窜,势必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也会干扰视线,实在是太危险了!

  河北区居民范红:我的一个朋友有个很不好的习惯,他总是边单手开车边抽烟,还常把烟灰、烟蒂往外弹。这种行为不仅破坏车内外的环境卫生,更存在安全隐患。我劝过他很多次,他都不当回事儿。可要真等到造成严重后果再后悔,那就为时已晚了。

  河西区土城居民王辉:前阵子我刚目睹过一场触目惊心的车祸,司机因为边开车边玩手机造成撞车事故,车辆随后起火。要不是别人及时出手相救,司机恐怕已经一命呜呼了。马路上的突发情况很多,我们无法预料。之前我也像那位司机一样,对一些危险驾驶行为满不在乎,觉得所谓意外就是小概率事件。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现在开车时再也不聊微信了。

  车斗载人 隐患真不小

  司机杨利:货车作为运输货物的车辆,车斗里是不该坐人的,但现在这样的现象却很普遍。我经常看到一些货车后面不仅拉着货物,还坐着很多人,每次看到后我都不禁替他们捏一把汗。因为一旦出现急转急停等情况,车斗里的人很可能因为惯性受伤,甚至被甩出去。

  生命宝贵 驾车别胆大

  北辰区引河桥大队交警蔡世雄:危险驾驶分很多种,从平时路面值勤的情况来看,现在最普遍的就是边开车边使用手机。还有些家长开车时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使用成人安全带,甚至有人抱着孩子开车,这是非常危险的。幼儿发育期间脑骨很脆弱,有时不经意间的碰撞就可能引起脑震荡。碰到这种情况,我们是一定要拦下来劝阻的。

  驾龄多年的老司机张明:我身边的老司机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开车时间越长胆越小,可能是因为看多了交通事故,或是自己也曾亲身经历过,所以越来越谨慎;另一种是开车时间越长胆越大,总觉得自己开了那么多年车,技术已经很纯熟了,脚底下有根,所以经常开车打电话、与车上的人聊天或是把车开得很野。我个人属于第一种,也认同第一种。危险驾驶等于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不管有多出色的驾驶技术,都该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