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取消下浮限制 国内机票价格将“无下限”

2013年11月08日11: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滕芙勤

  民航局日前联合国家发改委,取消了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票价的下浮幅度限制。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该举措将使航空公司进一步享有票价自主权,而随着市场化竞争的放开,出行淡季时,航空公司将释放更多低价票,惠及市民。

  2004年出台的 《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中,明确规定,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票价实行浮动幅度管理,其中,票价上浮幅度最高不得超过基准价的25%,下浮幅度则不得超过基准价的45%,旅游航线、独家航线、短途航线等除外。

  不过,这一政府指导定价的方式今后将被打破。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确认,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颁布的《关于完善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已于10月20日实施,在通知中,此前对旅客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国内航线都已经取消下浮限制,将所有政府指导价改为航空公司根据市场供求情况的自主定价。

  在价格下限取消之前,出行淡季时,市面上已经出现不少两到三折的低价机票,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民航2004年出台的文件实施已经十年,对航空公司的约束力逐渐降低。对于航空公司之间的市场竞争行为,管理部门大多网开一面。“票价下浮限制放开后,将会让更多老百姓坐到飞机,航空公司也将享有更多自主权,在需求不旺的情况下释放更多低价票,让消费者享受低价票。 ”业内人士指出。

  为迎合市场需求,春秋航空将在本月9日开始启动为期三天的秒杀,多条国内国际航线售出9元价格,包括杭州长沙石家庄唐山沈阳石家庄上海至济州等,航班出行日期从11月11日至今年底明年初。

  春秋方面表示,此次秒杀活动,国内所有航线秒杀价格均未突破300元。 11月9日秒杀南方区域航线,10日秒杀北方区域航线,其中,杭州长沙石家庄唐山沈阳石家庄等都只要9元,沈阳南京石家庄重庆上海至湛江、长沙、汕头、厦门均只要99元。 11月11日秒杀国际地区航线,秒杀价没有超过500元,当天售价最低的是9元上海至韩国济州航线,上海至日本佐贺仅99元起。 10月27日开航的上海至高雄航线,秒杀最低价430元。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