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本溪汽车网_本溪汽车报价,本溪车市行情 > 本溪交通新闻

入冬后雾多 高速交警"四点"提醒行车安全

2013年11月20日1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德亮

  入冬以来,高速公路行车的大敌“雾”渐渐多了起来。浙江湖州高速交警四大队19日发出提醒,大雾多发生在半夜或凌晨,正是驾驶员容易疲劳打瞌睡的时段,特别是“团雾”起来的速度非常快,又非常的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湖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所辖的S14杭长(杭州湖州长兴)高速公路因地处山区,空气湿度大,早晚温差明显。近期因雾天能见度不适合行车已经封闭、分流了几次。

  针对雾天,湖州高速交警四大队的民警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行车前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在出门前及时关注所需路段的天气预报和浙江“智慧高速”微信平台,实时了解所走高速的实时路况,合理安排好行程,做到“早了解,早预防”,避免雾天时段上高速。

  —行车中谨慎驾驶车辆。在行车中多关注高速公路上“可变情报板”的提醒内容,如果在行驶中遇到雾区,应开启雾灯及双跳灯,减速行驶。同时开启近光灯(远光灯反而看不清前方情况),并在就近出口处驶离高速。切记不可在雾区随意停车。在行驶中,不可随意变更车道,应尽量在中间车道上行驶,并勤按喇叭。

  —车辆出现故障。应将车辆停在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打开危险报警灯,并在来车方向规定距离上放置三角牌等物品提醒来车注意。人员不要坐在车里面,应撤离高速站在护栏外侧,及时报警等待救援。

  —车辆出现事故。能撤离现场的,应及时撤离事故现场,不要在雾区停留,事后到交警队处理事故。对不能撤离现场的,应在来车方向30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告牌提醒来车注意,人员应及时撤离到护栏外侧及时报警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李海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